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综合新闻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8日 出处:党宝吉供稿 编辑:何伯峰 有576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2021年甘肃省桥牌裁判员培训班在兰州新区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甘肃桥牌竞赛裁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让更多年轻有为、热心桥牌裁判工作的桥牌爱好者加入到裁判员队伍中来。2021年10月4至7日,甘肃省桥牌运动协会在兰州新区奥莱阳光大酒店举行了2021年甘肃省桥牌裁判员培训班。来自甘肃天水、定西、金昌、张掖、兰州等地和邻近省份青海西宁的1级、2级、3级桥牌裁判员和十多名无等级桥牌爱好者共30人参加了这次桥牌裁判员培训班。


    本次甘肃桥牌裁判员培训班得到了中国桥牌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从教材选择、教师选聘等各个重要环节中国桥牌协会都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参考意见。这对今后各省市桥牌裁判员的培训工作必将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1年甘肃省桥牌裁判员培训班由傅强和李聪智两位国家级裁判担任授课教师。他们结合他们自己这几年来在全国各类桥牌比赛中实际执裁过程中的典型判例,就学员们关心的解释错误、迟疑、心理叫、越序首攻、重罚张、藏牌及有争议的声称等为学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二位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深受学员们的欢迎,认真细致的判例总结为学员起到了很好的教学示范作用。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系统学习了成为一个思想品质优秀的桥牌裁判员必须具备的必要条件、裁判思维及规则意识的养成和角色转换、CCBA规则和WBF规则重点条文的详解、现场执裁的正确程序、事实认定及最终处理、常见违规的分类讲解、实战案例的分析讨论、桥牌赛事的组织与编排、发牌管理及实际运用等课程。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桥牌裁判员执裁方法、执裁理念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学员们针对一些有疑问或有困惑的案例和日常执裁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地向两位老师请教,感觉受益匪浅。来自甘肃定西师专的有着多年桥牌教学经验的张怀德老师在培训班结业时诚挚深情地说:感谢中国桥牌协会和甘肃省桥协给我们举办这么好的裁判员培训班!傅老师、李老师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风趣幽默精彩的演讲式教学报告及学员的课堂互动都使我们耳目一新!独具匠心的结业测试更使我们受益良多!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21年甘肃省桥牌裁判员培训班于10月7日下午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培训甘肃省桥牌协会的赛事裁判工作及裁判员学习、培训、交流等将会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12 甘肃桥牌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