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甘肃桥坛 - 甘肃桥坛
发表日期:2015年11月28日 出处:《甘肃桥牌》2011年第3期 作者:米笑丽 编辑:何伯峰 有1345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博州行—甘肃女队参加西北七省区桥牌锦标赛夺冠记

博 州行

——甘肃电力女队参加西北七省区桥牌锦标赛暨博州全国桥牌邀请赛随笔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美好的六月时节,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西北边陲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参加西北七省区桥牌锦标赛暨博州全国桥牌邀请赛。

此次组队由梁雅莉、辛玉红、张启莲、李志凤和我五人成行,固定搭档只有一对,在五天集中封闭训练之后,我们怀着有点忐忑的心情出发了,队友们表示本次比赛要拼,重点是要团结、和谐,而我也暗下决心,要尽全力打好每张牌,不轻言放弃,和队友间多沟通、多理解,争取好的名次或者把精神文明奖抱回来。比赛在博乐市的博尔塔拉宾馆举行,共有包括台湾在内的十六个地区四十一支参赛队伍,规模创历年之最,博乐市政府为本次比赛做了大量精心的组织工作,比赛同时在联众网实时转播。

比赛第一天我们首场迎战东道主乌鲁木齐队,队友们齐心协力以15:15的比分平稳开局。第二场对战强敌云南红女队,上场前队友们互相鼓劲——拼了。第一幅牌,开室云南队叫到4S定约下二;第二幅牌,敌方在缺少一个关键张的情况下依然叫到了7S,防守精准,定约下四;第四幅,我凭借6C套,叫到3NT并幸运做成;在我们严密的防守下,又接连打宕了敌方高叫的三个定约,形势在向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而做为全国甲级队的强敌云南红在第九幅3NT的定约上,也显示了自己深厚的功底,长考之后做成了这个艰难的定约,最后结分我们以1614拿下了这场重要的比赛。第三场对阵银川女队,比较幸运的以23VP赢得比赛。晚上我没有去看比赛积分,躺在床上默算了一下三场比赛平均18分,嗯,进前三名还有机会,轻松睡去。

比赛第二天是最坚苦的一天,首场以10:20不敌西安女队,队友们没有气馁,互相鼓劲。在与宁夏队的交锋中,我队以两局两贯的优势25:4愉快地赢下了位列榜首的宁夏女队。第三场对阵西北地区的老牌劲旅陕西队,大家的弦绷的特别紧,十二幅牌的比赛,机会稍纵即逝,每张牌都可能关系到最后的成败,我们抓住机会很努力的打好每一张牌,闭室的队友也敢拼敢叫,而陕西队则运气稍差,我队终以20:10的比分拼下这场硬仗。剩下几场比赛,我们都以较大的比分获胜,这也改写了我队曾经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赛场历史。九场比赛结束,我们以总分181分居西北七省区成绩榜首,以落后云南红队4VP居全国邀请赛亚军。队友们高兴异常,这是我们近年来打得最好的一次比赛,赛程中贯彻教练战术意图坚决,队友间相互信任鼓励,大家戏称我队开室负责打阵地战,正面迎敌,闭室负责打游击战,牵制敌人,我们就是李云龙的队伍——不吃亏原则。精诚合作终于开出了胜利之花,从精神文明奖到冠军,这里面有桥协领导的关怀,有教练不倦的教诲,有队友坚定的支持,还有命运之神的眷顾。感谢所有给予我们支持与帮助的友人,感谢可爱的队友们!开心之余,我们也深切地认识到了自己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只有厉兵秣马,团结一心,才能在桥牌之路上走得更远。

博尔塔拉是蒙古语青色的草原之意,赛会期间我们游览了美丽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远处雪山皑皑,湖畔牧草如茵、鲜花遍地、湖水湛蓝,当牧歌悠然响起,那是来自心灵的呼唤,让我们这些久居城市的人,能寻找到一片心灵的宁静,心中油然生出对自然万物最纯真的感怀!

                                        

                  二零一一年六月


 
Copyright © 2012 甘肃桥牌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