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桥协简介 - 桥协简介
发表日期:2012年8月31日 编辑:何伯峰 有2860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甘肃省桥牌竞赛管理办法(2007年11月23日)

甘肃省桥牌竞赛管理办法

一、团体赛

(一)、全省锦标赛:

参赛条件:以团体会员为单位参赛;参赛队员必须是团体会员单位的注册会员同时是省桥协会员,不允许聘请外援,一名队员一年只能参加一个级别的锦标赛。

全省锦标赛分为甲级、乙级、丙级三个等级,其中甲级赛12个队,乙级赛12个队,其余队均参加丙级赛。

甲级赛采用单循环赛的方式,比赛进行11轮,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后四名降级。比赛一般在五一期间举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六名。

乙级赛采用单循环赛的方式,比赛进行11轮,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前四名升级,后四名降级。比赛一般在五一期间举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丙级赛采用单循环赛的方式,根据参赛队数决定比赛轮数,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前四名升级。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二)、六或八强对抗赛

参赛条件:比赛原则上是由当年获得全省大型团体赛冠军的队(省内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不足时由获得甲级、公开、信业、主席、俱乐部杯赛亚军的省内队伍依次递补;参赛队伍仍然不足时省桥协可以根据当年比赛成绩及特殊需要邀请个别队参赛,每队允许聘请二名省内外援。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的方式,每轮1620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比赛在年初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二分之一。

(三)、梯级挑战赛(68个队)

参赛条件:按照省内队伍在上年度六强、甲级、公开、信业、主席、俱乐部、省运会、市运会比赛中获得的大师分(位置分)排列名次,全省前八(六)名获得参赛资格;其中有弃权的队伍时由九名以后的省内队伍依次递补,不允许聘请外援。

梯级挑战赛采用第八(六)名向第七(五)名挑战,比赛的胜者向第六(四)名挑战并依次类推;前六(四)轮挑战赛每轮48副牌、分上下半场,第七(五)轮挑战赛64副牌、分4节比赛,所有比赛均以累计IMP决定胜负。比赛在年初元月份利用三个周末共五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对于挑战过程中获得三连胜的队伍另外授予15(0.5) 大师分(位置分)、四连胜的队伍授予20(1) 大师分(位置分)、五连胜的队伍授予30 (1.5) 大师分(位置分)。

(四)、公开团体赛(公开、信业、主席杯)

参赛条件:省桥协个人会员均可自由组队参赛,每队允许聘请二名省内外外援;邀请西北地区个别高水平队伍参加。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五轮瑞士移位赛,每轮打10副牌,按累计VP排列名次;第二阶段进行前八名参加的带分淘汰赛和剩余各队参加的五轮瑞士移位附加赛,淘汰赛第一轮分两节,每节打10副牌,第二、三轮打16副牌,瑞士移位附加赛每轮打10副牌。

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一轮由第一阶段的第一-三名在第五-八名中挑选对垒对手进行比赛;第一轮胜队按第一阶段的名次,列前者在第三四名中挑选对垒对手进行第二轮比赛;第二轮的胜者进入第三轮决出冠军,负者决第三名;第一轮淘汰的四个队以当时瑞士移位附加赛前三名VP的平均值为基准,再按第一阶段名次依次减少1VP带入瑞士移位附加赛,同其余各队一起决出第五名及以后名次。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六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四)、俱乐部杯邀请赛

参赛条件:以俱乐部为单位参赛,每队允许聘请二名外援;邀请省内大企业队伍参赛,也可以邀请西北地区个别高水平队伍参赛。

8个队及以下采用单循环赛方式,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8个队以上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加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循环赛每轮打10-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交叉淘汰赛打20副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

(五)、小型团体赛(兰氏杯)

参赛条件:省桥协个人会员均可自由组队参赛。

采用小型团体移位赛(仙鹤下蛋),七个队以下不分组;超过七个队分为AB二组,以累计VP排列名次。比赛利用周末一天赛完。A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B组大师分授予前二名。

(六)、混合、女子团体赛

参赛条件:原则上以协会会员和俱乐部会员为单位参赛,每队允许聘请二名外援,上场队员中必须一男一女或两名女队员。

8个队及以下采用单循环赛方式,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8个队以上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加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循环赛每轮打10-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交叉淘汰赛打20副牌。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

(七)、大中专院校赛

参赛条件:以大中专院校为单位参赛,具体办法由高校体协确定,不允许聘请外援。

8个队及以下采用单循环赛方式,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教工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学生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8个队以上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加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循环赛每轮打10-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交叉淘汰赛打20副牌。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教工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学生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

(八)、老年赛

参赛条件:省桥协男满55、女满50周岁以上的个人会员均可自由组队参赛。

8个队及以下采用单循环赛方式,每轮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8个队以上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加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循环赛每轮打10-16副牌,以累计VP排列名次;交叉淘汰赛打20副牌。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

(九)、省、市运动会

参赛条件:执行省、市运动会参赛条件。

第一阶段采用瑞士移位赛确定前八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瑞士移位赛的前四名的队中第一名的队有权从第三四名中挑选对手进行淘汰赛,胜队进行冠军决赛(二节);负队与5--8淘汰赛的胜队再进行淘汰赛,胜队争夺第三名、负队争夺第五名。比赛利用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六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十)、西北五省区赛

公开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六名;女子组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

其它全国或西北地区高水平的邀请赛比照此办法执行。

二、双人赛

(一)、月初公开双人赛

按照目前的竞赛办法进行(单冠军)。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对的三分之一。

(二)、其它公开双人赛(包括世界、全国同场通讯赛)

各种节、庆期间举行的公开双人赛及世界、全国同场通讯赛。按照目前的竞赛办法进行(单冠军或双冠军)。大师分(位置分)授予赛场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对的三分之一。

(三)、西北五省区双人赛

西北五省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六名。

(四)、大师双人赛

参赛条件:省桥牌大师。

大师双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预赛为米切尔双冠军赛制,决赛为豪威尔单冠军赛制。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决赛的前六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三分之一。

(五)、全省公开双人赛

参赛条件:省桥牌协会会员。

全省公开双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预赛为米切尔双冠军赛制,决赛为豪威尔单冠军赛制。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决赛的前六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三分之一。

(六)、全省双人赛总决赛

参赛条件:西北五省区双人赛、全省公开双人赛、大师双人赛比赛的前四名,省(兰州市)运动会双人赛、月初系列双人赛总决赛的前二名、其它公开双人赛的第一名。

全省双人赛决赛按照单冠军赛制,比赛分为四节、每节24副牌,每节比赛重新抽签决定桌次,以四节比赛的平均胜率决定比赛名次;比赛在12月份第二个周末二天赛完,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六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三分之一。

(七)、省、兰州市运动会双人赛

参赛条件:执行省、市运动会参赛条件。

按照米切尔双冠军赛制,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四名。

(八)、其它双人赛

节日举行的专门双人赛:家庭成员双人赛、伉俪双人赛、女子双人赛、老年双人赛、在校学生双人赛、名人赛等。

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九)、学生入门指导赛

每年举行四次学生入门指导赛(一季度一次),参赛条件为在校大、中学生。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十)、基层协会双人赛

大师分(位置分)授予前三名但不超过参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本办法从200811日起执行。

 

 

甘肃省桥牌协会竞赛委员会

20071223

 

 
 
Copyright © 2012 甘肃桥牌网 All Rights Reserved